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简介

  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专门人才,并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现已面向全国22个省市招生,其中有近15%生源来自云贵、新疆等经济贫困地区。家境贫寒、自然灾害频发等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面临折翼的可能,而且长期的经济缺乏也给这些高校特殊的弱势群体带来诸多的心理和信用问题。为彰显教育公平,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子因贫困而失学,学院于2007年6月与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创新性地联合设立了自募自助式慈善助学基金——“思源基金”。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是一项合法的慈善基金,北仑区慈善总会专门设立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慈善工作站,开设了捐赠专户,实行专户专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并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成立几年来,接受广大校友、合作企业、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国际友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爱心捐款,其中还包括受助学生的爱心反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基金”,是一门助学帮困、诚实守信、自强自立、感恩社会、爱心传递的德育精品课程。通过“思源基金”,既让宁职院的每一位贫困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人间的真情,又将助学与育人相结合,把经济扶贫和智力扶贫相凝聚,通过教育和引导,培养他们的自强、自立、阳光、诚信的品质,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让爱心永相传。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