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动态
关爱书香梦 “思源基金”伴成长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10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谢谢阿姨,我要把书香家庭的牌子贴到大门上,一定会好好使用这张书卡,买对自己有用的书籍。”在白峰小学,领到爱心书卡的孩子们脸上绽放开心的笑容。而白峰中学的周同学也表示,他可以用这张书卡去买一整套《红楼梦》,不用再向别人借着看了。


为进一步深化北仑关工委“书香家庭”“关爱书香梦”这两项活动,引导更多的家庭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成为学习型的家庭,提高全民阅读的水平。从20219月开始,我校慈善分会“思源基金”项目一直与北仑区关工委联系参加“书香家庭”“关爱书香梦”活动,至今已为北仑区300名中小学生300户家庭送上9万元的爱心书卡。在注重关爱中小学健康成长,提高家庭文化素养同时,宁职院慈善分会又设想通过开展“赠书”到“读红书”宣讲系列活动,并在北仑区慈善总会及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慈善义工小分队红色宣讲团,并在北仑区博平小学开展该项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学百年党史,做祖国好少年,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小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弘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传统文化,宣扬民族精神。近几年来,义工红色宣讲团已在博平小学宣讲十余场,收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该系列活动,挖掘典型的革命人物故事、时代楷模故事等,以点带面,把人物故事深入每个博平小学的心中,引导小学生了解共产主义,理解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意义。参加活动的义工同学们也都表示受益匪浅,感触深刻。


关爱书香梦,旨在圆梦困境学生的书香心愿,鼓励孩子多读好书、善读好书,把读书成为提高知识能力、培养良好品德的载体。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宁职院慈善分会

                   2023116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