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动态
点赞!爱心传递,受助思源基金学子反哺学校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112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524日,我校思源基金收到一笔10000元的捐款,捐款人是今年即将毕业的机电一体化专业3192班学生马斌轩。

马斌轩来自新疆,是一位少数民族学生,父母常年在家务农,家庭经济收入微薄。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刚从新疆来到遥远的宁职院读大学时,家里带的钱买完车票和生活品后已所剩无几,根本没有钱再交学费。这一情况被细心的班主任陈晶老师发现了,班主任向他介绍了学校的思源基金,马斌轩同学当时还有些疑惑,他没想到学校还有这种好事,同时他也很担心会还不起,班主任便贴心的告诉他,“思源基金提倡感恩反哺,当你有能力以后可以用捐款的方式再捐到学校,数额就是由自己的能力和心意决定”。在老师的帮助下,马斌轩同学顺利的申请到了思源基金,解决了燃眉之急,思源基金让初入宁职的马斌轩同学受宠若惊。

在宁职院的三年间,马斌轩同学经常利用课余时间送外卖,同时还在分院里申请勤工助学岗位,三年来没和家里要过一分钱,因为他知道来到宁波上学已经是家里最大的支持。据了解,在校期间马斌轩共申请了10600元的思源基金用作学业,此次的捐款完全是他在海天集团的收入。

去年,进入大三的马斌轩同学进入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当时的实习工资仅有3500元。在一年的顶岗实习中,马斌轩同学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随之他的每月工资也达到了7000元,在走向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马斌轩就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反哺思源基金,在存够10000元后,马同学便迫不及待的捐给了学校。

在校期间,马斌轩同学生活朴素,经常将自己勤工俭学和工作的工资打给家里贴补家用,而自己一部手机更是可以用好几年都舍不得更换。他多次参加分院组织的感恩反哺座谈会,积极践行诸如光盘打卡等各类志愿活动。作为一名新疆学生,他还参与米娜工作室的新疆学生活动。

谈起这次捐款的初衷,马斌轩若有所思的说道:“三年来的每一天都生活在学校的照顾中,从自身经历出发来说思源基金是我生命里的一道光,她给了我向着明天的前进的力量,思源基金已经守护到我毕业,但我希望思源基金能够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学子,陪伴他们一路向前,带给他们那道光,所以即使我现在没多少钱,也要尽全力让她继续下去,感谢思源基金,感谢宁职院,感谢心怀感恩的自己!”同时他也表示,作为宁职人,会继续回报学校、传承爱心,同时会抓好机遇,努力工作,以便更好地回报社会。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撰稿人:王建勇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