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动态
携手幸福托,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168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十余名义工穿着整齐的义工服于34日到北仑区大碶幸福托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上午十点,迎着朝霞,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们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 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有些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同学们就走到他们床前陪他们聊天,聊起他们的女儿,儿子还有自己之前做的职业,还和他们一起看电视。

    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烈日炎炎,犹如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

 

 

                            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艺术学院小分队

                                                             202234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