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动态
爱心传递,你我共行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410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1369慈善义工大队来到了周贺孝仁敬老院准备开展服务老人的活动。

“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义工们秉承这一传统美德,来到敬老院以照顾老人、服务老人为宗旨开始了这次活动。一到敬老院义工们便热情的与老人们打招呼,之后大家听从负责人的指示开始分工协作。一部分义工为老人们打扫屋子将物品整理整洁,清理院子里的垃圾,一部分义工在厨房切菜、洗年糕为老人们的晚餐做准备。大家伙都很热情,对待事情都很认真、仔细。在结束一个阶段的工作后,义工们到院子里看爷爷奶奶们打牌,和他们聊天、唠家常,气氛十分和睦,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时光飞逝,一下到了离别之际,义工们给老人们分完年糕汤准备回学校。这次的敬老院活动重要的不是因为他是一次活动,而是增加对老人们的陪伴,让他们笑口常开。


“为民上者,躬行节俭,力尽孝慈,为天下先。”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是当代人义不容辞的事情。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弘扬、宣传这一美德并服务于社会,为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而努力。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