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1369慈善义工大队
美丽校园 携手护卫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39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412日,新一轮的导医活动又开始了!宁职院1369义工大队的义工们开始积极踊跃地报名,这周北仑的天气正好,夏天已经悄悄地来临。                                                                                                                                      

每次的活动都由小组的组长带领自己小组人员在校门口乘坐710公交到北仑人民医院进行。在医院有很多来来往往的人,在每个放着自助取单机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和义工。                                                                

在忙碌的导医活动之后,即使义工们脸上都有了倦意,但他们的内心还是十分的满足快乐。因为医生繁忙,所以需要义工们的热情帮助和正确引导,耐心细致的解答病人提出的问题,解决其所需,争取在第一时间内满足病人的就医需求,全面周到的协调好医患关系。同时可以看到医院对导医人员的需求,需要我们导医人员的维持医院的秩序,创造出良好的就医环境。



420日,我们义工队员们准时准点在校园110处集合开始了环卫工作。恰巧天公作美,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这样的天气捡垃圾最合适不过。

     合理地分工安排之后,义工队员们开始手持火钳和垃圾袋在校园捡垃圾,大至塑料袋、饮料瓶;小至纸片、烟头,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因为最近校园内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从义工成员们的一些举止中可以看出,宣传还是有一定作用的,某些同学的不经意的一个举动,比如:将捡到的塑料瓶统一扔进一个垃圾袋,最后再将这个垃圾袋中的瓶子一起倒入可回收垃圾箱中。这让校园环卫不仅局限于捡垃圾的层面上,而是更深入的“文明”。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结束集合时义工成员们手里拎满了垃圾,这也正是他们劳动成果的体现。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校园一定会越来越干净,无垃圾可捡才是我们所期盼的。同学们一个个认真的背影不仅映射在别人眼中,更是深深印刻在他人心中,“蓝马甲”就是他们的象征。



周四,阳光支教活动组的义工们都满怀着期待的来到阳光小学。每一位义工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让每位孩子都获得最纯真的快乐。

进入学校后,义工跟随老师们来到教室,孩子们见到义工脸上都带着微笑,并和义工打招呼。义工开始给孩子们上课了,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认真地听讲每一句话,小手也一起动起来。在课上,义工牵着孩子们的手,在白纸上描绘一幅幅童真的作品;用积木搭成各式各样的形状;坐下来和孩子们聊着天。在课后义工与孩子们还玩了几个小游戏,经过几个小时的相处义工和孩子们变得更加熟络了。



在一片和谐的状态下,短暂的义工活动也到了尾声。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支教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义工们用自己的热情耐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孩子们也感受到了义工的绵绵温情。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清澈的双眸,纯真的笑容都是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工作的动力。温暖他人,快乐自己,阳光支教,让我们的奉献更加有意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慈善分会

文字:陈雪兰,刘梦颖,王露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