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1369慈善义工大队
阳光支教 七彩课堂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40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2019328日,虽然近期的天气有些糟糕,但是我们1369义工大队的阳光支教成员们的热情并没有被湿漉漉的雨水浇灭,义工们都有秩序的集合向北仑区阳光学校进发。

迎面来的是一群活泼阳光的小朋友们,面对一张张善良纯洁的面孔,听着孩子们热情的问候,大家情不自禁的流露出微笑——很开心又一次的见面。所有人陆陆续续的走进教室,开始了新一天的“七彩课堂”。在课堂上,我们的义工成员们精心准备授课,小朋友们也认真专注的吸收知;当然,劳逸要结合,我们的义工成员们总是会带上精彩的动画片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大家在课余时间还一起做了小游戏,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让寒冷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暖意。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又到了分别的时候,小朋友们不舍地向义工们挥手道别:“哥哥姐姐们,下次还来玩啊!”真诚的邀请,让我们的支教更加有了意义和动力。

周六,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组织义工们去往九峰山,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环卫活动。

带队队长给大家分配火钳和垃圾袋,之后便分开行动,去寻找藏在角落里的垃圾。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的义工们都辛勤的工作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重点清理上山道路两侧、景点景观周围的垃圾和废弃物。在活动中,义工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哪里最难清理,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将草丛、道路、沟壑中的塑料袋、杂物、纸屑等捡拾到垃圾袋中,并集中放置到垃圾桶中,极大地改善了景区风貌,使景区显得更加优美洁净捡完垃圾,每一位义工们的垃圾袋都装的满满的。站在道路边欣赏九峰山的风景,每一位义工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义工在清理沿途垃圾的同时,还担当起了周围游客的环保宣传员,宣扬文明旅游行为,以实际行动劝导游客文明出游、保护环境。游客

景区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维护,为了景区环境的清洁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通过这次环境卫生清扫,让义工从劳动中体会到了艰辛与快乐,同时也改善了景区的卫生状况,还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

这周义工们像往常一样去北仑医院做导医志愿者,因为最近感冒常发,所以医院每天都会比平常忙碌。穿着红色志愿者服的义工们不仅在取单处帮助大家领取化验单,有部分义工还在抽血旁帮助大家排队取号,认真的他们很快得到医生护士的赞扬。

从前的我们被问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都会说想做一名教师或者一名医生,因为在小朋友眼里医生是非常厉害的职业,他们可以救死扶伤。义工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去体验医务工作也是十分开心,每个人都很认真。我们常常用天使形容医护工作者,因为他们总是微笑面对所有人,他们会给站了几个小时的义工们递水,会问义工们需不需要口罩,防止被传染生病。大家都认为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却忽视总是被赋予神圣的使命的他们,其实他们才是最温柔的。(文字:刘梦颖,王露,杨婉茹)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