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动态
春暖花开,温暖大地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39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春天的校园散发着各种花的香气,宁职院里的广玉兰也如期绽放,但是如此美丽的校园,在一些小角落里却有同学们扔下的果皮,包装纸等垃圾。谁不希望自己的校园是干净整洁的呢?因此,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的义工们聚集在一起,帮助宁职重回往日的整洁。义工们分散在操场上,创业大道旁还有篮球场等,大家不小看一个果皮,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校园环卫工作圆满完成。



活动结束后,义工们看着由于自己的努力,变的整洁的校园都倍感自豪。校园是我们大家的,校园的绿荫也应该由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的宁职,共同爱护校园的花草树木。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再加上最近气温不稳定,医院正直人流量饱和时段。一部分义工在医院门口为病人及其家属提供有用的信息及服务,另一部分义工则帮助患者用自助挂号机排队挂号、维持秩序,为不熟悉医院环境的患者指引方向,陪同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的就诊病人检查、收费、取药等。上午是医院门诊的高峰期,患者在就医时,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虽说各个楼层都设有导医台,可应对大几百的门诊量,即使就诊大厅都可见到义工工作的身影,却依然觉得不够用。为了帮助患者答疑解惑,方便患者就医,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热情的为每位患者提供服务,工作认真、一丝不苟、文明礼貌,并细心地与患者进行沟通,做到有问必答,提供帮助,认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让病人感到十分贴心。

导医活动,是一个可以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再加上有时义工们还会在医院看到已经怀孕的医生在帮助病人,所以义工们也在某方面为医务工作者减轻了负担。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他人以外,在与医生护士交流的时候,也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等。



世界上让人尊敬的工作还有教师,我们的宁职院1369义工大队的义工们也去阳光小学感受了做老师的感觉。虽然外面的气温很低,但是在教室教小朋友知识的义工们心里却很暖。

进入学校后,义工们先是与老师沟通,再和小朋友们见面。义工们面对着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听着大家热情的问候,只是一声,大家的脸上就挂满了笑容。接下来,义工们就开始给小朋友们上课,虽然在来学校之前义工们准备的很充分,但是在小朋友面前,总觉得时间不够。之后义工们陪着小朋友们画画,做游戏等。

时针在一分一秒的跳动着,本次阳光支教活动也到了尾声。短暂的分别是为了以后带来更多的知识,小朋友们给义工道别,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见面。小孩子是从天而降的天使,有些天使为了遇见这个世界却折了翅膀,即使如此义工们也希望给小朋友们展示更多世界的温暖。(文字:杨婉茹、刘梦颖)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