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思源动态
春暖大地,爱心普洒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72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天地间有种东西叫雪, 从天而降,落地而化;人世间有一 种东西叫爱,自然吸引中诞生,升华中融洽;生命中有一个是你, 识与偶然,止于永久。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同样迎来了第一次阳光支教活动。阳光支教活动组的10位义工们都满怀着期待与开心来到了阳光小学,一如往常的安排,组员们在周四下午准时为的小朋友复习功课,解决暑假作业中的疑难问题。队员们热情十足,拿出自己最好的能力水平为学生解答;小朋友们学习气氛高涨,积极完成作业,深入学习难点和重点。每天都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课余时间,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娱乐活动,如大家一起唱歌、讲笑话、户外活动,并且还教会了小朋友们唱英文歌曲、虫儿飞等。小朋友们也因大家的努力付出而有所收获,彼此建立了友好的感情。

支教,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价值,让我们学会了奉献。教会了我们许多,使我们成熟了,让我们懂得了责任。让爱,让支教的星星之火,化作燎原之势。用我们的热血,谱写出这世间最美丽的乐章。



除了阳光小学的小朋友们,在我们身边存在着这样的一群人:孩子的离开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去了白发人送黑发人悲伤和痛苦,那段无法摆脱无法丢弃与忘记的记忆时时刻刻在折磨着他们柔软的内心,为了安抚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出这段阴影,我校1369义工大队与当地社工团体接洽,创建了走进“失独家庭”的志愿活动。上周1369义工大队的成员们又开启了“献爱”之旅,我们的三组“失独家庭”队伍已经轮流探望了其负责的三个家庭,给几位爸爸妈妈送去了温暖。最近一次探望,我们的第三组成员们年后首次与王叔的重逢就别有一番风味呢。

   316日的上午,第三组的八个小伙伴们早早的买了新鲜的水果,怀着热切的心情再次来到了家住小港街道的王叔家,他们围坐起来和叔叔阿姨分享着近期的趣事儿,可以看出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多么的温暖。除此之外,我们的男生们还陪王叔去了田野,帮王叔一起除蔬菜间的杂草,认真且勤劳。离别之际,义工的小伙伴们还和王叔、阿姨一起合了影留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义工们挥手和王叔道别。虽然,每次陪伴的时间并不长久,但是我相信:时光雕刻着回忆,岁月沉淀了情感。只要我们常来,只要你们需要,我们就是一家人,你们也不曾失去!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也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所在的宁波北仑区有一张名片——九峰山。在去过阳光小学之后的周六,我们的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的义工们在南门集合,一起前往九峰山清理垃圾。大家两两分组,一个人拿着火钳,一个人拿着垃圾袋。周末九峰山的游客有许多,很多家庭选择带着父母孩子来野餐。我们的义工沿着樱花园一路,不放过任何一个烟头和任何一袋包装袋。



阳春三月,早樱已经盛开,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义工们也充分的感受到了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看着树下的垃圾被清理,河水变得清澈,好像身边的樱花都变得格外清香,很快义工们手里的垃圾袋就装满了。最后大家在景区门口集合,一起拍照留念。相信今天的义工们不仅看到了美景,还收获到了满满的成就感。相信在我们大家的保护下,景区可以少一点垃圾,多一点青山。

                        文字:陈雪兰,王露,杨婉茹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