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应用化工系优秀学生傅美玲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47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片片绿叶浓成荫,小小爱心汇“思源”。她的名字叫傅美玲,是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工系3113班的一名大三学生。2013年11月份她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院英贤奖学金。怀揣感恩的心,在获得奖学金后,她毅然从中拿出了1000元捐赠给思源基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感恩”两字。特此化工系信息采编部对傅美玲同学进行了个人采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采访过程中,信息部的成员对傅美玲同学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们了解到傅美玲同学不仅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在校期间她获得院综合二等奖学金,院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而且她在专业技能上更是屡创佳绩。她认为专业知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校期间,大一第一学期她代表化工系参加2011届的全国技能大赛,为了能为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早早提前半个月来到学校强化专业技能,“功夫不负苦心人”最后傅美玲同学为化工系取得了全国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荣誉。在大二期间,她也参加过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2013年6月份获得团体一等奖的荣誉,成功完成了大学里的最后一次比赛,也不枉费了在校老师的细心栽培。
傅美玲同学不单单在专业技能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竞赛的空闲时间。她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她一起跟同学策划过2012届寝室文化节的活动,在寝室特色项目策划比赛中为20号楼出谋划策。她还为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过手链的手艺,她独特的编手链的手艺教会了很多人。她很喜欢阅读书籍,每逢周末,在图书馆里,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因为她认为阅读能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在平时生活中,她是同学们的知心好友,是老师们的骄傲!
饮水当思源,爱心你我他
在本次爱心捐款中,傅美玲同学向思源爱心基金捐献了1000元爱心款。1000元对现在很多同学来微不足道,1000元对大多数同学来说也就只是几件衣服钱,甚至都不够买一只手机。但是对于贫困学子来说却意义大不同,也许正因为有了这1000元,他们能圆自己的大学梦,也许正是因为这1000元,他们才能伸手触及自己的理想。傅美玲同学说“希望我能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做出自己的一些贡献”,她说在宁职院三年里,她学到了很多很多。在这里她实现了人生价值,在这里她找到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她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如何怀揣着一颗感恩心微笑面对生活。最后在采访中提到对“思源基金”的看法时,她说“思源基金”是宁职院的爱心源泉,希望“思源基金”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大学梦。
通过本次采访,不难发现傅美玲同学身上最令人瞩目的闪光点不是一张张专业技能证书,而是她那颗感恩的心,人们常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相信在她将会是我们宁职院的骄傲!
应用化工系 谢嫔克/文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