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浙江省理想慈善基金会
浙江省理想慈善基金会简介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18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浙江省理想慈善基金会(英文名:Zhejiang Ideal Foundation,以下简称“理想基金会” )成立于2010年5月21日,是一家地方性非公墓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民政厅。理想基金会原始资金为200万元人民币,来源于几位在大陆投资实业有成的台湾企业家。

  我们的宗旨为 “受惠于工人,回馈于工人”,培养品格良好、技术精良的工人,扶助困难、弱势群体,促进其就业,改善其生活,进而推动精确制造与精致服务文化,提升中国工人的劳动附加值,增强中国制造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的使命是协助提升中国劳动质量,充分体现劳动价值、改善工人生活;协助改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提升中国核心竞争优势。

  我们的愿景是扶助优秀工人,改善其工作效能与生活品质;提升中国职业教育或职技训练水平,推动精确制造与精致服务文化;改善中国偏远地区教育品质与机会。

  我们的三大资助方向是:扶助失学或失业而有志于成为优秀工人的贫困青年,资助其就学或就业;提供贫困学生或青年奖学金或生活补助金, 资助有潜力的职技教育/训练机构;资助遭遇急难的贫困青年或工人。

  我们扶助的方式不仅仅是金钱,更重要的是一份心灵上的交流与支持。通过周报的方式,“一对一”的义工,在受助期间甚至结束资助后,只要受助人愿意,互相之间进行联系、交流,给彼此一个心灵的港湾。 

  目前,我们已资助了145位贫困上进青年,并与他们保持着良好的联系,期望通过持续的交流沟通,达到扶贫与扶志并举。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与发展,目前在宁波奉化的大堰镇资助了一所贫困小学(大堰镇万竹小学)的营养餐,以及协助他们组织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从小培养他们树立职业无贵贱、行行出状元的理念。在这些工作当中,我们得到了6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义工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我们希望能够结合自身与社会各界的资源与能力,尽可能地为这些弱势群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欢迎志同道合者与我们共同携手,共襄义举。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