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心存感恩,知足惜福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42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写下这个题目时,我的笔端开始滞涩而凝重,能够上学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然而,回首往事历历在目。

  1990年我出生在丽水松阳的一个贫困家庭,在我之下,妹妹弟弟又相继出生。全家五口人仅靠父母常年在外采松香来维持生活。在我的记忆中没有“购物”这个概念,从小到大穿的都是堂哥堂姐的旧衣。我上七岁那年,妈妈给我寄回来一件绿色的衬衫,我很是喜欢,但一直没穿过,因为舍不得。小时候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那样我有能力照顾自己,不用爸妈为我操心了。

  每到开学初,我都是提着那床从小就跟着我的棉被,一个人灰溜溜的去学校。最不愿去面对的是班主任,每当他问起我的学费,我都只能请学校多宽限些时间等我爸妈回来再交,但我却不知爸妈身在何方,只知道他们在外为这个家而奔波。

  高考结束后,我到一家加油站上班,但我对汽油味过敏,难熬的日子只能独自苦吞泪水,不敢向父母亲诉苦。一天,父亲来电话说:“孩子,我们接到了你的录取通知书,你还是回来继续上学吧!爸爸不想你以后后悔。” 这样,08年9月我来到了宁职院,可当我得知银行不提供大学生助学贷款后,我的心再次失落了,准备退学回家。这时班主任给我带来了新的希望,她说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学校有思源基金可以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还介绍了思源基金创办的背景和意义。于是,我向思源基金申请了4800元交清了大一的学费。当天我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亲,他们跟我一样激动,一样感激。

  我现在能够安心的坐在教室里学习,是学校、是思源基金帮助了我,我想说: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出生,但我们能选择我们的人生。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心存感恩,知足惜福。

  

                                               应用电子3081

  徐红梅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