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思源之爱 温暖我心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36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我来自贫困与落后的甘肃省。我清楚记得,04724日,当我接到了那张录取通知书时,是忧是喜,是笑是哭,无法用言语来描述。一旁边吸着烟斗,靠墙而倚的父亲的眼神告诉了我贫困的痛楚,他一口一口咀嚼着那涩涩的苦味,而烟也一缕一缕地萦绕着他,萦绕着我。就在这片刻的寂静中,我的心弦绷的很紧,也只能浅浅地呼着周围那快要凝结住的空气。与此同时,我似乎听到了父亲的心跳声,是那么的低沉、那么雄浑。

  我与哥哥是同年参加的高考,先后拿到通知书。同年的四月,母亲因子宫病住院,家里很难拿出钱供我们兄弟俩一起读书。父亲因此决定让哥哥去读大学,让我再复读一年,原因是哥哥比我大两岁。依稀记得父亲说出这些话时,声音是哽咽着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父亲的眼神。

  就在第二天,我找朋友借了三百多元,然后去了天津。在辗转的两年多里我有了九千多元。0611月我回了家,准备参加07年的高考,那些钱我一分也没有去动,直到入学交了大一的学费。

  大二时,家里房子受“512”地震影响,出现了好几个裂缝,在政府资助3万,个人出资2万的条件下,家里重新盖了房,但我大二的学费却没了着落。

  直到今年,我参加了顶岗实习,学费还是欠了两千多,但是我深信,在这一两年之内,我将要通过自己所赚的钱来反哺于思源。

  思源基金,让我的翅膀再次扬飞,我将相信有这份驻扎心间的爱,我的黑夜不再黑暗,我的梦想不再残缺,更深信思源之水将越流越宽。

  

  

  

  电子3070 吕玉龙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