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受助篇
感恩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28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我是享受思源基金资助的学生,来自应用化工系应用化工3072班的沈飞琴,家在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曙光村。自我出生以来,母亲就双腿肢残,只能靠拐杖行走,无法打理自己的日常起居。我15岁那年,母亲患上了肿瘤,多亏了乡政府和亲戚的帮助,才使得母亲的病化险为夷。然而母亲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遗传的原因,耳鸣现象越来越严重,使得我们无法进行很好的沟通。父亲因为年轻时发生交通意外,落下了全身疼痛的毛病,不能外出打工,长期在田间劳作,靠着微薄的收入支付家里日常的开支和母亲看病的费用。高中三年,全靠乡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亲友的接济,我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考上大学。

  20077月,当我收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学录取通知书,在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又清晰地浮现在我面前,多少个奋力拼搏的白昼,多少个执着追求梦想的夜晚,多少次师生之间的切磋交流,多少次朋友之间的勉励安慰,好多好多仿佛历历在目,是父母给予我宝贵生命和养育之恩,是老师奠定了我良好的知识基础和人生历程,是学校成就我的梦想和舞台。跨进大学校门,意味着我将重新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之路,我将迈向更加广阔的未来。然而在通往美好前途的路上,横亘着一道我可能永远也过不去的山岭,那就是数额巨大的学费。对于像自己这样出身贫寒的学生来说,这笔数字足以阻断我进入大学的光明之道。

  20079月,初入宁职院的校门,我带着一份苦涩,不知前方何去何从的时候,班主任找我谈话,让我了解了思源基金,并帮我在短时间内申请了思源基金,为我们全家解决了燃眉之急。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爸爸妈妈热泪盈眶,并鼓励我要好好读书,将来反哺思源基金。

  时光飞逝,两年过去了,我从内心感谢思源基金,是它为我营造了一片温暖和谐的天空,让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无论是学校的领导,老师还是同学,都对我关心备至,体贴入微,不仅从物质上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困难,更给了我心灵的支持和慰藉,让我感到虽然在物质上贫困,但精神上不贫困,因为我知道,有很多的人在关爱着我,支持着我。

  在这里,我向资助我的思源基金和给过我帮助的领导和老师承诺:我一定会合理利用资助的资金,把它用在学习最需要的地方,决不会用它去与别人攀比、享受,我也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尊师守纪,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