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受助篇
思源历程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31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我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和村里人一样,世代以走出大山为荣。2008年,我考上了大学,村里人欢呼雀跃。当看着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收费标准,家里人脸上愁云密布,6000多元啊,对我们小山村无疑是天文数字。一个月的时间,全村人东拼西凑也没筹够学费。

  经过几天的行程,坐着东进的火车,我赶到宁波。尽管把生活费降到最低,我能交出的学费还是不够。从此,我学会了从每天的生活费中再省几毛钱交学费。一年下来,我瘦了很多,幸运的是2008年学费我交清了,但2009年学费怎么办?

  向亲戚借吗?可亲戚都是一些穷亲戚,何况去年都已经尽力的帮我了,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我实在张不开口。我心里很愁,想起了去年自己班有人申请过思源基金,我心中有了希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向班主任询问。她告诉我说可以申请,并鼓励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我心里真的很高兴,打心眼里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贫困生这么多帮助与关怀。 

  “饮水需思源”,我明白了这个的道理。“思源”需要爱心接力,这样泉眼永不枯竭。“思源”,我会是这场爱心接力赛的下一个选手。

  工业分析3080   张琴琴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