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我的大学不是梦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09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我的家在台州路桥市南山村。父亲务农兼做水泥工,2003年务干农活时,右手3根手指被割断,导致残疾。迫于生计,他带病劳作,最终积劳成疾,2005年确诊患有痛风,肾结石,哮喘,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家里遭逢变故后,病情日益加重,完全靠药物控制病情,严重时要住院治养。

  2007年的9月,天气是那样的闷热,可是我的心却似在冰窖中那般寒冷。曾几何时,几度梦回,大学的绿茵场上我挥洒汗水,宽广的大礼堂里我聆听老教授的口若悬河,图书馆里的书香伴我畅游知识的海洋……

  可这一切,我只能午夜梦回,梦醒时分,知道自己前面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走上社会,去打工,为了我最爱的父母,放弃我的大学梦。对此,虽无怨无悔,却心有不甘……

  家人和朋友知道我要放弃上大学,都极力反对。可是,一个18岁的少年,面对现状,别无选择。

  在朋友的劝说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学校打了个电话,而得到的消息却让我激动万分。学校老师说:不用担心学费的问题,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去学习的机会,只管放心来学校报名就好。

  重负虽然落下,但欠着学费是不能安心学习的,直到我从班主任老师那里了解到思源基金之后,我的内心才获得了真正的轻松感。入学后的二年里,我两次接受思源基金资助,总计7700元。

  我是贫穷的,但我又是富有的。思源基金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和温暖,让我更加懂得学习机会的珍贵和生活的美好。入校以来,我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还获得了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辩论赛中成为最佳辩手,还被评为图书馆的勤工俭学“服务之星”,2008年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我最想说的是“感谢!”我真的很感谢思源基金的发起者,感谢对这个基金大力支持的各位老师、校友、同学,感谢社会上的各位爱心人士,是你们的爱心圆了我的大学梦……

  

  电子3070班陈建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