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反哺篇
心底里多了一分阳光,笑容也就更加灿烂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37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我叫毛丽红,是华建软件学院信管2070班学生。家住丽水市云和崇头镇栗溪村,上学时家里有四口人,除我之外,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妹妹需要父母供养。

  20079月,我来学校报到时,所需学费和住宿费一共要交8700元。由于父母长期务农,收入低,而且身体差,家里经济状况一直不太好,再加上妹妹上学也需要一笔费用,当时实在没有办法付清全部学费和住宿费。开学后,我还欠2000块费用无法交清。

  为解一时之需,父母想在丽水给我申请银行助学贷款,但贷款是需要付利息,我不想给父母增加更多的负担,没有同意。正当我们左右为难之际,班主任吴艳冬老师打来电话,告诉我学校有思源基金可以申请资助,帮助我交清费用,受助的钱可以在以毕业后,有经济能力的时候返还,并且不要利息。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终于不用为交这笔学费再为难父母,自己也不用再因此而烦恼了!在班主任老师的保荐下,我很快办好了思源基金的有关手续,快快乐乐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后来,当父母知道思源基金是学校为求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设的爱心基金时,他们告诉我要尽早返还这笔借款,因为学校里可能还有家庭经济条件比我更困难的同学需要帮助。这样,20083月,当家里经济条件稍有好转,父母就让我就把思源基金借的钱全部还清了。

  思源基金给予我的帮助不仅是经济上,还有精神上的,让我在人前多了一份自信,心地里多了一份阳光,笑容也更加灿烂。

  思源基金让我学会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奋斗。我现在已经毕业,在宁波欧利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