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在思源中自强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44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吴宝全,市场营销3051班,于2008年6月毕业。2007年6月受助5200元,先后反哺3500元和1700元,于2008年6月 毕业离校时全部反哺。他表示今后每年将为思源基金捐款一定的数额。

  时间如白驹过隙,现在的我已走出校园在社会的大千世界里打拼属于自己的事业。但回想刚刚踏入大学校门时,那时的我却要为学费而苦恼。

  因为家在农村,父母仅仅是靠务农来维持生活,以家里的经济条件根本就交不起学费,况且还有妹妹也在读中学。记得来上大学前一天晚上,我妈塞给我3000元,那已是她能够凑出的所有现金了,而学费是将近8000元,我还安慰母亲说可以通过银行贷款来交学费,让她不用担心。来到学校后一了解,我才知道贷款很难。以前贷款的大学生还贷率不高,银行不乐于向我们发放国家助学贷款。那段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天天为学费的事情绞尽脑汁,又不想告诉家里学费的情况,我知道他们也已经没办法了。我只好向学校申请拖欠学费,生活费也是省了又省。但这样下来我始终不能安心学习,干什么事情都没有热情,也产生了辍学的想法。后来通过班主任和学院的帮助向学校说明了我个人情况,申请了缓交学费。

  尽管我一直在课余勤工俭学,在假期也在外面打工,但只能是赚些生活费用。第二年的学费我还是不能够交清。记得2006年底的一天,班主任给我拿来一张《思源基金助学申请表》。她介绍说是我们学校通过学院师生和合作企业成立的助学基金,申请思源基金的同学可以先帮助你缴清学费或给你资助生活费,等以后毕业工作了再将钱捐回去,这样就可以解决交不起学费的贫困生学费问题。带着对思源基金的朦胧了解,我如愿受到了资助。

  可以说,思源基金不仅帮助我解决了沉重的经济包袱,还唤起了我沉睡很久的坚强意志,感恩的信念让我知道自己生活的责任。这也送走一直缠绕我心理的阴霾,我迎来的是自信,责任和自强不息的信念。生不逢时或许无奈,命途多舛固然可怕,但我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艰难的家境没有摧残我的意志,我知道除了刻苦学习外别无选择。大学不是天堂,不是温室,也不是游乐场,十年寒窗苦读考上的大学的是继续深造的机会。大学生,中心词还是“学生”,学生的任务还是学习,学生的生活态度就必须健康积极。而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

  我是第一批思源基金的受益学生之一,但我不再为学费和其它经济的问题而困扰的同时,也明白了什么是责任。“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想这就是思源基金的所要表达的精髓吧。大三时我已经在外面顶岗实习了,虽然工资待遇不高,但通过努力在毕业离校那天我将全部受助的5200元钱,反哺给了了思源基金。因为我知道,还有和我当初一样的贫困学生需要思源基金的帮助,我早点还上就能帮助更多的“我”。思源基金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解决学费的难题,更重要的是给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好好的上了一课。

  我相信日后我会再次回到宁职院,给思源基金贡献我力所能及的一点力量,在这里我真诚的说一句:谢谢,谢谢母校宁职院,谢谢思源基金!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