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反哺篇
我心中有首歌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73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陈柳柳, 通信3070班, 大一时接受思源基金捐助4700元. 大一大二期间刻苦学习,用获得的奖学金来反哺,顶岗实习前夕已经反哺4200元.

  一个生长不富裕的家庭里走向大学的孩子,我想这也是一种勇气吧。

  我出身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收入不高,需要体力活,而父母的年纪已经过半百了,同时又有病魔缠身,上大学的费用从哪里出呢?我知道他们经受不起折磨了,我怕他们会倒下,思源基金也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帮助,减轻父母身上的担子。

  将近5000元的思源基金资助,使我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我从来都不曾放弃,因为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有梦就能飞。我很庆幸能成为思源基金其中一员的受助者,许多像我一样的贫困生因为没有得到资助而辍学了,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它传递了关怀与爱心。在这大学的学习的过程中,我一直都在努力,不断地奋斗,我知道只有这样才对得起父母和资助我的人,虽然我们出身贫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其他方面比别人差,只要我们克服自卑心理,积极进取,一定会在大学里取得成绩。我深深明白,我们受社会的关怀就意味着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在大一,我拿到了第一笔奖学金 3500元,我首先把它反哺给了思源基金,后来在勤工俭学以及做兼职中赚来的钱我都会把其中的一部分反哺给思源基金,就这样,在我顶岗实习前,已经反哺了4200元。大家为了可以使一批一批的贫困生继续接受资助都是这样反哺的,这种爱心接力棒就此在校园中传递开了。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想我会继续让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让每一个受助的人都明白,我们心中有首歌——感恩的心。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