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反哺篇
自助者天助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21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张晨昕,商务日语3080,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人,父母务农,收入微薄,两个哥哥分别在东北林业大学和山东财经学院求学,学费也依靠国家助学贷款。爷爷患脑萎缩,长期依赖药物,家庭经济非常拮据。受思源基金资助10500元,已反哺3600元。

  我的家乡交通并不发达,信息也不够流通,乡亲们还在延续着“女儿无才便是德”的老思想。贫困的家庭让我从小就经历着上学的坎坷,要上大学更是希望渺茫。多次争执之后,我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踏上了新的征程。

  刚到学校,幸运之神就眷顾了我,思源基金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就像阴霾的天空见到久违的阳光,风清云淡、神清气爽。那宽阔的马路,那漂亮的教学楼,还有静谧的湖水,别致的小亭……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和熟悉。

  困难解决了,但并不意味着我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馈赠。所谓“人穷志不短”、“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更何况学校还有很多这样的同学在等待资助,自己早一天反哺就会早一天让更多的人摆脱困境。

  所以,我要对自己的生活做一个严密的计划,要“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过”。宣传员、看台员、解说员、促销员、服务员、家庭教师、教师助理,我都要努力争取,虽然很苦很累,我也要坚强面对,我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大学生活。让我给到欣慰的是,一年来我已经反哺思源基金3600元。我会继续坚持,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

  人生的航向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尝试着为贫困拼搏一下吧,“伸出你的双手,扼住命运的咽喉”。当你历尽艰辛,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时,你会顿悟到“自助者天助”的豁然开朗。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