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反哺篇
“思源”的力量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15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周福祥,建筑工程管理3070班,来自甘肃定西,受思源基金资助700 元,09年10月反哺思源基金1000元。

  我来自甘肃定西一个偏远的县城。家里有年过八旬患白内障的奶奶,年迈的父亲已经退休,那点微薄的退休金仅能维持最为基本的家庭生活。妈妈因为做帮工摔断了腿一直未愈,哥哥很早就担起了家庭的重任,常年在外打工,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弟弟。

  打小我就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自强不息,只有上大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是妈妈一直告诫我的话语。正因为这样,我没有像别的同学那样早早地辍学去外面打工,而是一直在坚持读书。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也一直坚持暑假打工自己挣学费和生活费。

  2007的高考,我选择了宁职院,因为在高职院校里能学到一门技术,更因为宁职院是高职教育的佼佼者,“三三模式”更是宁职院的响亮名片。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刚到学校时的窘迫: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特别的不适应,学费高,消费水平更高,自己身上仅有的那点钱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正在尴尬与不安之时,班主任李老师来到了我身边。了解了我的情况后,他及时为我申请了思源基金,让我交清了不足的学费,又为我申请了国家补助金,让我免去了后顾之忧。

  感动之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成绩来证明。在过去的两年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努力攀升,名列第9,并且还获得了“暑假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这学期,我又将勤工俭学得来的1000元钱捐给了思源基金,虽然这笔资金微不足道,但我觉得“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今天的能力虽然有限,而坚持却能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力量。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学校已经做了非常大的努力。每一个曾经得到过帮助的学生,都应该在条件好转的时候做一些反哺,让爱心不断传递,让这个充满爱心的雪球越滚越大。当我们把感恩作为一种责任的时候,她就会转化成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让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