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反哺篇
思源基金,我人生的“贵人”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34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华林富,模具3052班。三年学习,三次受助,总额达15600元。2007年9月,他把暑假打工挣得的1500元注入思源基金,开创了思源基金反哺第一人。至毕业前夕,他已反哺5800元。

  我来自浙江丽水云和县的一个贫困家庭。20069月,带着父母东凑西借的3000元钱,我只身一人赶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报到。想到3000元钱连交学费都不够,我万分窘境和惆怅。想起父母年迈的身影,总有放弃的念头在脑中闪现,但又想起父母临行时的叮咛,那坚定而执著的眼神又不断地鼓起我求学的勇气。“车到山前必有路”,狠狠心,我留下了,也同时许下了自我挑战的决心,三年大学我要自己养活自己,不再向父母伸手要钱。靠着仅剩的65元钱,我开始了艰难地大学生活。我不知道,65元能够支撑多长的日子。

  希望就在不经意间来临。不久,学院首次启动了助学帮困的“思源基金”,仿佛阴霾的天空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我如释重负,长久忧郁的脸庞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我“有救”了!

  三年里,思源基金先后资助了我15600元,不但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更让我学会了自立,懂得了责任。我开始履行当初的诺言,我要自食其力。

  我申请学院的勤工俭学岗位,为老师打扫办公室,为学生宿舍做网管;又到凤凰山乐园打零工,到玩具厂做临时工……虽然钱数不多,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当我领到浸透着汗水的第一笔工资时,我看到了自己的能力,我也感到那份自信又回来了。但欢欣鼓舞之余又似乎缺少点什么……

  我想到了“思源基金”,想到了“有借有还”的基本准则。“反哺思源基金”,一个念头跳了出来,对啊,面对着充满深情厚谊的思源基金,我还需要理由吗?1800元,我的第一笔工资,我把它都反哺给了思源基金,并由此而感到快乐和欣慰。从此,我多了一种习惯,把多余的钱积攒下来反哺思源基金。工资、奖学金、助学金,一点一滴,积少成多,到毕业时,我已反哺思源基金共计5800元。今天,我已走上社会参加工作,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思源基金”的帮助,它是我人生的“贵人”。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