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反哺篇
感恩“思源”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41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王晓珍,应英3080班,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来到学校。5000元的思源基金带给她希望。怀着感恩,她把勤工俭学的500元工资捐给思源基金,“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受助”。  

  她来自“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上——宁夏固原的一个偏远乡村。尽管一家人早出晚归地在田里干活,但由于天不下雨,家里的生活就像漫天黄沙一样昏暗。

  祸不单行的是2008年春季,她的父亲由于高血压引起眼底出血,由于经济困难延误了治疗时机,面临双目失明。一贫如洗的家境让她原本就渺茫的大学梦几乎为零。但她很坚强,坚强得近乎倔犟,她要与命运抗争,一定要走出这贫困的山村。

  那本绿色的本子——《国家资助政策解读》及对那张西部学生学费减免1000元的《新生入学须知》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那段时间,她竟然好几个晚上梦到在宁职院快乐地学习。但是梦醒之后,又不得不回到残酷的现实:对于一个女娃上大学,除了五叔同意之外,其他人都没有点头。但她一定要走出去!她说服父母,告诉他们会自己挣钱上学!

  9月,她怀揣着自己暑假打工挣来的600元,坐了2天1夜的火车,来到了宁职院。600元钱连生活用品都不够买啊,一想到这个就忐忑不安。幸运的是,学校的绿色通道让她顺利地完成了报到手续。班主任老师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还为她申请了第五批思源基金。看着5000元的思源基金,千斤重担霍然卸下,她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与释然。而面对热情的老师和同学,她更是喜极而泣……

  如今,她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课余就在外国语学院勤工俭学,打扫会议室、办公室、资料室。她说,上大学的机会是学校给的,一定要努力学习、勤快工作,要对得起学校,对得起关心自己的老师和同学。2008年12月26日,她把勤工俭学的400元工资连同自己生活费里节俭下来的100元反哺给了思源基金。她说,这是思源基金给她的启示,一定要记得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他人,因为我们也曾经困难过。让爱心成为一种习惯,我们都会快乐生活!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