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捐赠篇
为了爱的传递,“小英雄”捐献奖金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348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章丹烽,我校建筑工程管理3070班学生,在遇到车祸时带头进行自救,受到媒体的好评。衢州汽车集团长途运输公司给章丹烽送来锦旗和500元奖金,他把500元奖金全部捐献给了学校的思源基金。

  2009年2月14日,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是一个使我真正经历了不同情感的日子,这一天我感受了人间的真情和对生命的热爱,我也感到了把生死置之度外,勇敢救人后的一种欣慰。

  这一天,我乘坐长途汽车返校的途中,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我和乘客们展开了相互自救和互救,最后大家都平安地走出了险境。60分钟的相互救助让我明白了人间的爱有多么深厚,我更加感到世界上拥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同时自救和救助他人的过程,让我知道了学校那门思源基金精品课程的真正含义,那就是“助学帮困、诚实守信、自强自立、感恩社会、传递爱心”。

  回到学校之后,我把衢州汽车集团长途运输公司授予我的500元奖金捐入思源基金。不为自己扬名,只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与无私奉献的人。我知道,爱心的传递不是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而是一百人、一千人、更多的人……我们知道,“思源基金”是一项众人拾柴的爱心工程,一门精品感恩课程,一项感人的爱心接力活动,一种人心灵的美化过程。身边鲜活事迹让我真正的理解思源基金,它帮助的是我们身边的同学,那种感觉是真实的,它会改变受助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它能让那些最需帮助的人感受到世界上的爱;能让受到过帮助的人有机会去表达感恩的心情;能让一颗颗心凝聚成巨大的“爱”。

  “思源基金”是一种伟大的博爱精神,它体现了爱的责任与义务,为了这种爱永远传递下去,我们要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