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源简介 思源管理 感动思源 申请程序 捐赠途径 反哺方法 思源超市

  当前类别:首页  感动思源  捐赠篇
小家的爱献大家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被阅览数: 251次 来源: 思源基金专题网

 

  2009年3月,一个周末的晚餐,在爸爸妈妈暖暖的眼光中,我边看电视边兴奋地讲述着学校发生的故事。突然《大爱宁波》的电视节目让全家热烈的交谈戛然而止。

  “世上还是好人多啊”,爸爸的话语打破了沉默。

  “爸,其实我们学校也有这样的慈善事业呢”,灵光一闪之间,我如数家珍的把思源基金的理念和情况告诉父母,也把身边贫困同学的生活情况悉数道来。我想起我们班的那个同学领到思源基金时那种欣慰和自信的眼神。

  “爸,学校有很多来自西部的,来自四川灾区的同学,学费、生活费成了他们全家的负担。思源基金是他们的希望,更重要的是他们有能力以后也会向思源基金捐款。学校全校师生都在捐款,我也想为思源基金出力”。我用眼光在妈妈的脸上搜索答案。

  “好啊,我们全家捐款吧,希望你们学校的贫困孩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妈妈的话语无疑是天籁之音。

  “好的。我们的发展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都懂得感恩,还要学会奉献”,爸爸强调说。

  第二天,父亲陪我来到学校,将5万元现金支票交给了乐器制造专业的胡晓光老师手中。虽然,5万元可能对思源基金来说微不足道,但在爱的天平上,它是我家人为宁职贫困学子献上的最真诚的爱心砝码!正如我爸爸所说,思源基金是宁职院的一门精品课程,我的孩子在这里学习,感到很荣幸,能为思源基金这项活动提供一点力量,我们全家都很开心。

  “思源”让我懂得了真爱,“思源”激励我奋发向上。今年10月,我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学校最高荣誉奖——国家奖学金,并得到了8000元的奖励。我想,是否因为我品学兼优,就一定能获此殊荣?不,是因为国家强盛,因为社会的关爱,我们才能得到如此大的激励,我要加倍努力地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从身边做起,从“思源”做起,我要将8000元国家奖学金全额捐献思源基金……

  

  

                                              

                                                  乐器制造3080

                                           刘程

 

 
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11 b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方式:86891931 邮编:315800